• 科研动态
新特茶花渐入佳境,红红火火喜迎新春
发布时间:2020-01-10          浏览量:1649          字体:【

2020年伊始,束花茶花‘玫玉’繁密的花苞便开始陆续开放,吐露着淡淡的芳香。它那玫红色的单瓣花朵也将如红色的小灯笼一般挂满整个植株,红红火火喜迎新春的到来。

1.jpg

(渐次开放的束花茶花品种‘玫玉’)

束花茶花是上海植物园历经20多年选育出的新特茶花类群,与传统茶花相比,束花茶花品种具有花型小且密、冬观色叶与繁花、春赏嫩叶等新颖独特的园艺观赏和景观应用价值,且能适应现代城市绿地中弱碱性土壤、夏季高温以及全光照的生长环境。上海植物园经过多年孵育,已实现了束花茶花的大规模繁育,并完成了在上海以及省外等多个示范区的推广。

2.jpg3.jpg

(束花茶花迷宫往年开放盛况)

4.jpg5.jpg

上海植物园于2016年在园区内进行了束花茶花作为迷宫主体材料的展示,并将其作为绿墙(花墙)、绿篱(花篱)等加以应用在盆景园内外,选用了不同规格的茶花新特品种,为未来该类品种在园林景观中的应用提供最直观的展示与参考。经过不断的摸索和试种,束花茶花在绿地中生长和开花的表现已渐入佳境,希望在不久的将来,大家能在更多地方看到它们美丽的身影。

观赏地点:温室(一)前面的‘山茶园’迷宫;盆景园内外

文图:郭卫珍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