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受邀参加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10-21          浏览量:2266          字体:【

1 (1).jpg

近日,上海植物园应南京中山植物园邀请,派员参加南京中山植物园90周年华诞暨植物资源保护与可持续利用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数十位专家学者做主题报告。

1 (3).jpg

本次会议围绕植物资源的收集、保护与评价、遗传改良和可持续利用进行探讨。丘园Huge W.Pritchard教授展示了丘园令世界为之惊叹的种子库,并说明种子库存在的意义,以及建立种子库过程中遇到的挑战及应对策略。这对我国种子资源的收集保存具有借鉴意义。江苏省中国科学院贺善安研究员从60年来关注经济植物的经验入手,探讨植物园的功能在收集展示保存之外,是否可以更多关注经济植物的应用。印尼科学院茂物植物园主任Didik Widyatmoko以印度尼西亚的濒危植物为例,探讨植被濒危原因以及植物园对这些植物迁地保护的必要性。

1 (4).jpg

本次会议在植物园的使命担当、管理方法等方面都提出了不同见解,参会人员领略到了各国植物园风貌,也学习了很多新技术、新方法。此次学术会议不仅仅是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更是各国植物园经验的交流与互相学习。上海植物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的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一份力。

1 (5).jpg

图、文:程琳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