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引进唐菖蒲新品种陆续进入盛花期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4485          字体:【

七月初的申城,烟雨濛濛,花开未央。上海植物园四号门花海中的唐菖蒲也不期而遇地开了,一簇簇一串串的花絮,绚丽而又壮观,吸引了众多游人的目光。

卡得

彼伽利

米歇尔

舞裙


唐菖蒲是鸢尾科、唐菖蒲属的多年生草本。花茎高出叶上,花冠筒呈膨大的漏斗形,花色有红、黄、紫、白、蓝等单色或复色品种。今年上海植物园引进并集中展示了11个唐菖蒲新品种,包括少见的绿色品种‘斯塔尔’、复色品种的‘威尼斯’‘波伽利’等。目前已有3个品种开花,其他品种将陆续进入盛花期。

唐菖蒲,也称剑兰,其花语寓意着怀念之情,也表示爱恋、用心、长寿和福禄。中国人认为剑兰叶似长剑,有如钟馗佩戴的宝剑,可以挡煞和避邪;再加上其花朵由下往上渐次开放,节节高升,寓意吉祥,广受大众的喜爱,与月季、菊花、香石竹并列为“世界四大切花”。

唐菖蒲不但可以通过花篮、花束、瓶插等切花方式妆点室内空间,还可通过地栽的方式布置花坛、花境,美化城市景观,是夏季城市绿化中不可多得的观花植物。


观赏地点:上海植物园4号门区域

观赏时间:7月初至8月初


图文:吴伟 审核:胡真、李敏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