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荷兰Heemskerk公司销售总监Loek Teeuwen访问上海植物园科研基地
发布时间:2019-04-17          浏览量:6033          字体:【

4月17日,荷兰Heemskerk公司销售总监Loek Teeuwen和中国区销售代表Steven Kool访问了上海植物园长兴岛科研基地,考察了上海植物园鸢尾和萱草等球宿根植物的收集与保育情况,双方还就加强球宿根花卉引种与种质创新进行了交流。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肖月娥博士和上海种业集团副总经理杨娟陪同考察。

微信图片_20190417105803.jpg

Heemskerk公司已拥有50年发展历史,是全球领先的从事宿根植物培育和销售的国际化(私有)公司,也是鸢尾类、萱草类和玉簪类等植物方面的培育、生产与销售的专家。产品已出口25个国家,是全球品质最佳、产量最大的球宿根花卉培育者之一。

考察期间,Loek Teeuwen一行观察了上海植物园引种的鸢尾、萱草、观赏草、芳香植物等不同球宿根花卉类群的栽培环境和生长状况,并就上海植物园下一步球宿根花卉引种方向作了深入交流。长兴岛基地夏季高温高湿,土壤偏碱性(pH值8.8),研究球宿根花卉对本地特殊气候和土壤条件的适应性,对这些类群的后续引种与推广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上海植物园长期致力于球宿根花卉的收集、培育与推广应用。长兴岛科研基地位于长兴岛郊野公园东南侧,始建于2016年10月,总占地面积260亩,一期建成有鸢尾园、萱草圃、芳香植物圃、观赏草园等8个专类植物资源圃,收集有总计300余种(含品种)植物。该基地的建成将丰富长兴岛郊野公园的植物多样性,提升其绿化环境,最终助力于崇明世界级生态岛的建设。


上海植物园长兴岛基地鸢尾园占地面积65亩,收集有本地适生鸢尾品种100余个。目前,部分鸢尾已进入初花期,预计将于5月迎来盛花期。

文:肖月娥 图:肖月娥、于凤扬 审核:龚睿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