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新优紫薇品种花开上海植物园
发布时间:2018-07-18          浏览量:3250          字体:【

近日,上海持续晴到多云的好天气。走进上海植物园四号门可以看到一树树红花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非常夺人眼球,这是上海植物园近年来从美国引进的紫薇新优品种红火球(Lagerstroemia indica‘Red Fireball’)。

紫薇(L.indica)隶属于千屈菜科紫薇属,其花期可以从夏天持续到初秋,故有“百日红”之称。因开花时正当夏秋少花季节,紫薇更有“盛夏绿遮眼,此花红满堂”的赞语。紫薇常见粉色和白色系品种。美国育种学家Carl Whitcomb博士在2002年率先培育获得了第一个红色系紫薇品种‘火药’(L. indica‘Dynamite’),该品种花鲜红色,俨如一团火球,在夏季花园中甚是耀眼,此后红色系紫薇品种开始风靡全球。近年来,育种学家又获得了紫色系和红白复色系的紫薇品种,这些新颖花色的出现使得紫薇越来越受到大众的喜爱。

目前,上海植物园引种了四种新优紫薇品种,包括3个红色系品种‘红火箭’(L. indica‘Red Robert’)、‘红色火球’(L. indica‘Red Fireball’)和‘红叶紫薇’(L. indica‘Pink Velour’)以及1个红白复色系品种‘薄荷蕾丝’(L. indica‘Peppermint Lace’),在长兴岛科研基地建立了紫薇种质资源圃,收集、展示红色系紫薇品种3个2万余株。在上植蕨类植物园的水景区和四号门广场都可以欣赏到它们美丽的身影。

紫薇花色艳丽且丰富,姿态优美,树干光滑洁净,可孤植、群植,也可盆栽观赏,是一种优良的夏季开花型灌木,拥有广阔的应用前景。

图、文:肖月娥 审核:龚睿 编辑:江寅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