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与亚特兰大植物园建立科研合作关系
发布时间:2019-03-19          浏览量:2479          字体:【

近日,亚特兰大植物园国际植物交换部负责人Scott McMahan先生访问上海植物园,与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研究人员就鸢尾类和木兰类植物引种与研究进行了交流,并建立了合作关系。

IMG_0105.jpg

亚特兰大植物园的目标是“以展示、教育、保护、研究和休闲为目的进行植物的培育与收集”,该园国际引种部负责国际植物考察、引种与交换。而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长期致力于长三角地区适生的新优观赏植物收集、选育与推广应用研究,木兰类和鸢尾类等植物是园内特色研究植物类群。目前,上海植物园总计收集木兰类植物200余种(品种)、鸢尾类植物400余种(品种)。Scott McMahan先生本次访问主要参观了上海植物园整个园区和科研中心研究基地,对上海植物园植物木兰类和鸢尾类植物的收集情况作了详细的调查和照片采集。上海植物园科研人员肖月娥博士将自主培育的1种鸢尾新品种与亚特兰大植物园收集的1种鸢尾新品种进行了交换,此举主要目的是为了完成上海植物园鸢尾新品种在美国的区域测试,为后续新品种的推广打下基础。Scott McMahan先生表示希望未来两园能在植物收集与研究上有更多的合作。

IMG_0115.jpg

目前,上海植物园白玉兰、望春玉兰、红花木兰和景宁木兰等多种木兰类植物正值盛花期,园区科研人员也在积极开展对玉兰进行人工杂交和嫁接等研究工作。我们期待未来有更多新的玉兰和鸢尾品种与市民游客见面,为上海园林增色添彩。

IMG_0125.jpg

图、文:肖月娥 审核:龚睿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