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新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
发布时间:2018-10-29          浏览量:3345          字体:【

2018年10月26日上午,上海植物园召开了上海城市植物资源开发应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8年新一届技术委员会成立会议,共邀请了20位行业资深专家组成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以期引领和指导本中心的研究和推广工作的开展。本次成立大会由上海植物园园长、工程中心主任主持。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副局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研发基地建设和管理处副处长代表工程中心主管单位分别致辞,感谢各位专家对工程中心的支持,希望工程中心能够发挥平台作用,为上海绿化贡献力量,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工程中心能力的提升献计献策,增强其行业影响力。

专家们在听取了工程中心运行情况的汇报后,首先肯定了工程中心所做的努力和获得的成绩,同时针对研究方向、植物资源应用、团队建设等问题,给出了可操作的建议和对策,并建议工程中心在未来几年研究方向应更加聚焦,加强乡土树种资源开发和应用,丰富和拓展植物资源外延;通过合理的植物配置,优化生态系统;研究需立足于上海,辐射周边甚至全国,体现研究方向和技术手段的前瞻性和科技含量。同时专家一致表态今后将利用各自的学识和平台为工程中心的发展助力,形成显著的阶段性成果。

最后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诚挚祝贺新一届技术委员会会议的顺利召开,再次感谢主管领导和专家们的支持。并表示上海植物园作为工程中心的依托单位,将以新一届技术委员会的成立作为新的起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上海绿化、美化、彩化和珍贵化作出新的贡献。

文:冷寒冰 图:蓝风、于凤扬 审核:肖月娥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