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赴鲜花港花卉温室考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7-10          浏览量:3778          字体:【

近日,上海植物园温室管理中心和温室养护技术人员一行4人赴鲜花港红掌花卉温室进行参观考察。

上海植物园一行向鲜花港的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基地的生产规模以及运作模式。鲜花港的花卉生产温室主要从事兰花与红掌的生产栽培及销售,从种苗公司处购买新优品种的种苗,然后把他们培育到成品,最后把成品批发给销售商。鲜花港的花卉温室内现拥有的红掌品种多达116个左右,种类、数量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除了红掌外,兰花、凤梨等植物也是他们的主打产品。

进入花卉生产温室前需要经过消毒环节,在预备间里工作人员给每人发了消毒过的衣服以及鞋套,并使用消毒液清洗手部。这个步骤是每位进入温室的人员必须做的,是为了防止外部病菌侵入他们的温室,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鲜花港的花卉生产温室是大型连栋玻璃温室,温室内部采用全自动气候控制系统,设备可以自动控制温、光、气、水、肥等。温室按照功能分类隔了几个区域,每个区域内摆放了上万盆的种苗以及成品,按照品种及规格大小分类摆放在苗床上,并有清晰的苗床位置和品种名标志。

本次访问针对各类专业问题相互展开深入的交流。上海植物园的温室管理中心一直致力于丰富花卉的种类,而区别于鲜花港的花卉大规模标准化生产,如何有机地结合两方的优势,取长补短,是今后需要去研究探索的方向。


图文:秦佳奇 审核: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