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研动态
上海植物园美丽夏鹃将助力崇明花博会
发布时间:2019-06-20          浏览量:4092          字体:【

不能否定,春天姹紫嫣红,秋天遍野金黄,冬天银装素裹,确实使人倾倒。可是,夏天也有属于自己苍翠欲滴的盛装。上海植物园盛放的夏鹃能给翠绿的初夏增添一笔色彩,五至六月间,夏鹃陆续开花,与绿叶交相辉映,十分绚丽夺目。

夏鹃主要指以皋月杜鹃(R. indicum)为亲本培育的品种系列,花期为5月中下旬至6月。夏鹃多株型矮小,分枝浓密;花色艳丽,花单瓣、套瓣至重瓣,是制作盆景的良好材料,也可地栽观赏;如今已被广泛应用于城市园林绿化、观光园区布景、街道美化及居室装饰等,具有较高的观赏价值和经济价值。

我国是世界上重要的杜鹃花资源聚集地,但园林绿地中栽培的夏鹃品种较少。近年来,随着杜鹃品种引进和自主选育力度的不断加大,夏鹃品种的数量不断增加。

上海植物园长期致力于杜鹃花种质资源收集、保存、抗性品种选择与培育研究,目前已收集了不同类型的杜鹃花品种200多个,其中夏鹃品种20余个。为助力2021年崇明花博会 “花开中国梦”,上海植物园将持续收集培育新优夏鹃品种,为崇明花岛建设增色添彩。


文:龚睿 图:张春英 审核:张春英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