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四史”学习教育
凝聚前行力量 上海植物园党员积极创建行走党课调研徐汇衡复风貌区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量:28974          字体:【

上海植物园党员考察走访中.jpg

近日,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充分挖掘行业内红色资源、实践阵地,打造有行业特色的党课,上海植物园党员积极参加“访红色印迹,谋绿色发展”“行走党课”品牌创建活动,考察走访了徐汇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以下简称“徐汇衡复风貌区”)。

小红楼.JPG

徐汇衡复风貌区初创于20世纪初,是上海历史遗存最完整的风貌区。此次,上海植物园党员沿着华山路、兴国路、淮海中路、华山路、广元路、天平路、肇嘉浜路、陕西南路、长乐路围合而成的区域开展调研,走访了宋庆龄故居、聂耳旧居、东湖路梧桐资源空间、武康大楼、徐家汇公园等,通过相关资料的收集,最终围绕“探红色人物,树立前行标杆;访历史遗迹,传承文化基因;赏历史建筑,彰显人文魅力;观绿化成果,把准生态脉搏;知社区治理,打造时尚地标;感营商环境,厚植发展优势”等六个方面对红色印记和行业成果进行了党课材料的编写。同时,根据党课对时间安排的要求和实际路况,在合围区区域内推荐了两条行走路线,分别涵盖红色人物、历史遗迹、行业成果等内容,确保党课主题鲜明,教育意义深远。走访中,党员们对沿路的绿化景观、市容环境等进行了实地考察,也对行业的发展有了充分的认识,更加坚定了前行的信心。

两网融合示范点.JPG

中国铁路工人纪念塔.JPG

徐汇衡复风貌区以上海2040年建设成为卓越的全球城市为目标,传承历史文脉,着力完善风貌保护体系建设。作为徐汇地区标志性地点之一,上海植物园立足“四个品牌”建设,近几年通过“花漾徐家汇”等展览展示活动,将科技力量融入区域发展,助力徐汇衡复风貌区的发展,充分展示了市绿化市容行业单位的责任担当。上海植物园将以“四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效果,助力上海植物园和行业重点工作,全力推动全园党建工作、中心工作提水平、上台阶。


文:张雯雯 图:冷寒冰 审核:徐敏


走进植物园
组织人事
党群园地
植物园出版物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