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首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
发布时间:2016-08-15          浏览量:2982          字体:【

首届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8月10至12日在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举行,100余位来自中科院、环保部、科技部、以及高校、植物园、博物馆、科技馆、社会自然教育机构的代表参与了本次论坛,就科学教育研究与实践展开交流。

本次论坛以“创新与合作——探索科学教育新途径”为主题,关注国家科学教育政策新趋势、公众科学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科学教育和探究式学习、新媒体在科学传播中的作用、应对自然缺失症:自然教育和自然体验等主要议题,以大会报告、专题报告、板报展示等不同形式就以上议题进行探讨。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了此次论坛,作了题为“植物园夜间自然观察活动的成效分析”的板报展示。在板报交流环节,各地植物园、2016中国植物园联盟环境教育培训班学员等代表对上海植物园开展的夜游活动表现出极大兴趣,特别就夜游的规模、流程、活动效果以及评估方法等方面进行交流与讨论。

罗梭江科学教育论坛由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局、科技部政策法规与监督司、中国植物园联盟主办,由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承办。此论坛意在成为中国科普界跨学科交流的高质量平台,引领国内科学教育与环境教育的发展方向。上海植物园参与首届论坛,也是本着向环教前辈、科学家、教育工作者学习交流的心态,希冀未来在科学教育与环境教育上有所发展,有所突破。

(文:李丹青,图:资料图,审核:朱筱靓 责任编辑:杨桦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