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上海植物园派员赴昆明植物园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6-08-15          浏览量:3458          字体:【

近日,上海植物园经营策划科的科普工作人员前往昆明植物园参观学习。

昆明植物园始建于1938年,位于昆明北市区黑龙潭畔,隶属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园区开放面积44公顷,主要以收集云南名贵花卉、中草药、重要树木和珍稀濒危植物为主,建成了山茶园、羽西杜鹃园、观叶观果园、百草园、木兰园、扶荔宫(温室群)、裸子植物园、树木园等14个专类园区。

此行参观的重点是历时5年修缮和改造,于今年7月中旬正式对外开放的扶荔宫温室群。为了发挥科学传播的功能,还专门配备了7名科普讲解员。在昆明植物园科普工作人员的陪同讲解下,上海植物园一行2人参观了扶荔宫,其主体温室是目前国内单体面积最大的温室,西南地区最重要的科研保育温室。此外,还参观了种子博物馆、植物科普馆与偏居东园的岩石园等地。

参观之余,两园的科普工作者还就讲解员培训与管理、植物解说牌制作、科普活动策划、与社会教育机构合作等方面开展交流。当谈到科普活动时,特别就上海植物园夏日颇受追捧的“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项目为例,共同探讨了夜游活动的特点、组织方式、活动中讲解的注意事项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植物园科普同行间的交流学习中,不仅分享了各自的从业经验与感受,还碰撞出思想的火花,促进着科普工作者的养成。

(图文:李丹青, 审核:朱筱靓 责任编辑:杨桦 编辑:彭钟林)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