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植物自然艺术手工创作:圣诞花环DIY
发布时间:2018-12-25          浏览量:2194          字体:【

上周日,在上海植物园里举办了一场名为“圣诞花环DIY”的活动,活动受欢迎程度爆表,招募链接一经发布便已报满。

导赏.jpg

当天来参加活动的游客同样也是满怀期待,看着桌上摆放的材料都跃跃欲试。活动开始,毕玉科老师带领大家踏上了一条寻找装饰圣诞花环的路途,在毕老师讲解的同时,大家一起收集从树上落下的彩叶和果实。近一个小时导赏让大家收获颇丰,有金灿灿的银杏叶,有四季常绿的松树等等。

制作过程1.jpg

接下来就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制作圣诞花环啦,在毕老师简单的介绍后,大家纷纷拿起手中用柳条编制而成的花环,开始制作起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圣诞花环。

在花环四周缠绕上一圈柏树枝条,在用铁丝绑上红色的冬青果,插上南天竹的枝叶,点缀上三两颗松果,最后在扎上一条红色的丝带,一个圣诞花环便很快做好啦,如果觉得单调的话,还可以加上自己收集的自然物来装扮自己的圣诞花环。

制作过程2.jpg

绿色的柏树枝条象征着勃勃生机,红色的丝带以及果实代表着火焰为寒冷的冬季带来一丝温暖的感觉,松球及果实则代表着丰收的喜悦,这样一份漂亮而又充满内涵的花环放在家中是不是别具意义呢?

没有报上名的小伙伴也不要气馁,关注上海植物园微信公众号,每个月都会有新活动举办哟~

图文:杨宣 审核:沈菁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