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野趣上植丨春日精灵初动员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量:3117          字体:【

春分天气,雨霁风光,上海植物园千花百卉争明媚。朵朵花儿姹紫嫣红,引得粉蝶翩翩飞,引得蜜蜂嗡嗡唱。精灵们经过一冬的蛰伏开始动员起来了。

二月兰.jpg

结香.jpg

喷雪花.jpg

葡萄风信子.jpg

花丛中最多见的当属中华蜜蜂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洋水仙、二月兰、梅花、桃花、葡萄风信子等花的海洋里,携粉足收获满满方回巢卸货。

蒲公英-食蚜蝇.jpg

食蚜蝇.jpg

食蚜蝇也是早春常见的昆虫,幼虫是农林业的好帮手,消灭蚜虫,成虫“装扮”如蜜蜂,区分它们的方法是:蜜蜂膝状触角,前后翅膜质;食蚜蝇触角具芒状,后翅特化成平衡棒,喜欢悬停空中寻找目标花。

鼻优草螽(褐色型).jpg

鼻优草螽(绿色型).jpg

夜晚的上植也热闹起来,虫鸣此起彼伏,鼻优草螽们为了自己的终身大事摩擦出最动听的音乐。

蛞蝓.jpg

蛞蝓,俗称鼻涕虫,像是脱了壳的蜗牛,慢慢地在草丛中爬行,在暗夜中开启了新的一天。

穿条鱼.jpg

环棱螺.jpg

水生世界也活跃起来,穿条鱼灵活地游来游去、环棱螺爬上了水岸。

洋水仙.jpg

樱花.jpg

2019上海(国际)花展将于3月28日至5月5日隆重开幕,敬请期待!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桃花.jpg

文:郭江莉 图:郭江莉 审核:朱筱靓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