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共同战疫 线上科普丨“云植树”植物科普视频推送《波斯菊种植教程》
发布时间:2020-03-20          浏览量:12128          字体:【

上海植物园“云植树”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不少市民朋友已通过公众号认养成功。但也有不少市民不满足于树木认养,想体验一把种植的乐趣。今天,就让上海植物园与大家一起动起手来种植波斯菊吧。

DSC_8390.jpg

波斯菊又名秋英,是菊科一年生草本。它花型美丽,花期长,花色有紫红、粉红、白色,每年7~10月开花,现在正是最佳的播种季节。

DSC_8394.jpg

波斯菊一般为直播,即直接在大花盆,或花槽、园地里播种,无需先穴盘播种再移苗,波斯菊株型较大,所以选择的盆器最好也相对大且深一些。

播种的时候比较建议大家用疏松透气的营养土,不太建议大家用黄泥土田园土来种植,因为那些土壤比较容易板结,不利于种子的萌发。

DSC_8396.jpg

倒好土之后,先把土壤打湿。为什么要把土壤打湿再进行播种呢,因为有些种子很小,先播种后浇水的话,很有可能被水流冲刷移位。

波斯菊的发芽率比较高,播种不宜太密,间隔要达到5厘米以上。播种后需要保持土壤微润,约一周可发芽。

DSC_8399.jpg

发芽后植株大致长出四五对叶子的时候即可摘心打顶,把顶部直接掐掉,只留两对叶子即可,以后也可随时进行修剪调整。摘心有助于矮化植株,促进侧芽生长,使植株生长更健壮。摘心摘下来的那部分也可以用作扦插。

波斯菊十分喜阳,生长过程中要保证光照条件。波斯菊不需要施肥,土壤里的营养已经足够支持它生长开花了,无需再额外补充。秋季开花之后可收集它的种子,用纸袋子装起来放在干燥的环境下,等待来年再播。

按以上种植流程操作,记住要点,配合视频解说,相信大家一定可以种出美丽的波斯菊!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动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文:李敏、翁沛 摄像:于凤阳 审核:朱筱靓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