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普报道
如何在家种好大丽花
发布时间:2018-05-28          浏览量:2509          字体:【

都市中,大多数家庭适用于养花的场地主要集中在窗台、凉台等处,想在这些地方种植出叶色浓绿、花色纯正的大丽花,抓住以下几点就可以了:

1、花的品种选择

家庭种植宜选择矮秆品种,如无性系种的大丽诺娃等系列,忌植高秆品种。高杆品种较为高大,不适宜阳台较为狭小的空间,且会挡光线,尤其遇大风时易倒伏。

2、盆和土壤的选择

大丽花根部会形成小的球根,盆宜选择深、大且通透性较好的土陶盆或紫砂盆。

土壤宜用疏松、富含腐殖质和排水性良好的砂壤土,板结的泥土会容易引起积水烂根,不能用。

3、环境

大丽花喜光,不耐荫,不耐高温,适宜放在阳光充足、通风良好又凉爽的地方。夏季忌高温强光长时间的直射,以防叶片灼伤;冬天怕冷不耐寒,需将其地下块根从盆土种挖出,另行储藏。

4、日常养护

大丽花的根怕水,忌积水,故浇水要适当,遵循不干不浇的原则。施肥要薄肥勤施,浓度不要过大,施肥频率要勤,种类上以P(磷)、K(钾)肥为主。

5、整形和修剪

盆栽大丽花的整枝,一般大型品种采用独本整形,中型品种采用4本整形。独本整形即保留顶芽,除去全部侧芽,使营养集中,形成大花型的独本大丽花,充分体现花的特性。

4本整形是将苗摘心,保留基部两节,使之形成4个侧枝,每个侧均留顶芽,可成4杆4花的盆栽大丽花。

注意以上几点,你一定可以种出你喜爱的大丽花。

图文:吴伟 审核:陈洁 编辑:江寅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