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志愿最美,因为有你——2018上植科普志愿者表彰大会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2-25          浏览量:3354          字体:【

2月23日,2018“上植科普讲解培训班”毕业典礼暨优秀科普志愿者表彰大会在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如期举办,共计40余名科普志愿者出席。回首近一年以来走过的路程,无数的闪光点交织成绚丽的光芒,上植科普讲解志愿者队在漫长的前进道路上又增添了辉煌的一笔。

合影.jpg

2018年上海植物园举办了大量展览与活动,也开展了大量自然教育项目,包括上海(国际)花展、秋季花展、阴生植物展、酢浆草品种展、暗访夜精灵、自然课堂、园艺沙龙等。这些展览与活动的顺利举办,离不开科普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尤其是暑假期间的“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在四十多度高温下,衣服被汗水浸透的科普志愿者们滔滔不绝地向游客们传播科学知识。整个活动过程充满了欢声笑语,散发着满满的正能量。他们忘我工作,挥洒汗水,燃烧青春,用行动彰显了志愿者的奉献精神。

“特别贡献奖”颁奖.jpg

历届“优秀志愿者”颁奖.jpg

本次大会表彰了2018上植科普志愿者团队“优秀志愿者”16名、“优秀讲师”2名。期间讲师代表黄麒通、裴鹏,志愿者代表郑炜、黎昕、姚志远、黄欣做了发言。上海植物园副园长吴鸿、经营策划科科长赵莺莺出席会议,并为志愿者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2018“优秀志愿者”颁奖.jpg

2018“上植科普讲解培训班”的25名科普志愿者们没有了初来乍到时的稚嫩,多了一份的成熟。在不断改进缺点和不足的过程中,每位科普志愿者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志愿服务的事业中来,立足园区的同时,向园外发展,服务游客的同时,服务全社会。培训班的绝大多数科普志愿者将在2019年继续参加志愿服务。

“优秀讲师”颁奖.jpg

大会结束后,所有科普志愿者参加了座谈会。志愿者们逐一发言,园方收获了不少实质性的意见和建议。这几年来,上海植物园的科普志愿者队伍不断壮大。除了讲解类志愿者,我们也从社会人员和大学生中招募了摄影摄像志愿者、科普活动报道志愿者、现场管理维护志愿者等。这些科普志愿者们一起参与到上海植物园的各类展览活动中,承担了许许多多的工作,极大地促进了植物园科普活动的开展。总结过去,是为了展望未来,为了更好地发展和建设上海植物园的科普志愿者团队。

座谈会1.jpg

座谈会2.jpg

志愿最美,因为有你。正因为有了科普志愿者们的存在,才能让游客们有更好的游园体验!上植科普志愿者队,上海植物园里的一道靓丽风景!

(文:沈菁 图:沈菁、摄影志愿者马伟勤 审核:朱筱靓、徐菲悦)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