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花漾徐家汇•科普进商圈
发布时间:2019-05-09          浏览量:2141          字体:【

5月1日合影.jpg

作为上海市中心唯一的综合性植物园,上海植物园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在服务市民、传播科学知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积累了丰富的科学普及经验和培养了优秀的科普团队。金秋五月,上海植物园以“科普进商圈”公益活动的方式,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了9场园艺互动体验,通过扎实的内容与精湛的技艺,引发了市民内心对绿色理念、园艺生活的亲近之心与向往之情。

BG8I2518.jpgBG8I2676.jpg

本次互动体验于美罗城商场开展了4天共计8场,有海派艺术之微型盆景制作、海派艺术之石菖蒲造景、海派艺术之礼仪插花手提花袋、海派艺术之永生花礼盒、海派艺术之多肉组合盆栽、海派艺术之微景观生态瓶、海派艺术之插花表演、日式花道表演。每场互动体验例无虚席,现场围观市民无数,可见活动之火爆。

BG8I4029.jpg插花手提袋演示.jpg

除了美罗城商场的8场互动体验外,上海植物园还派员前往东方商厦开展海派插花演示与表演,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前往观看。

此次互动体验项目主打海派,中外合璧、艺术交融、风格独特的各个体验项目,淋漓尽致地展现了“海纳百川,兼容并蓄”的海派文化特色,尤其是海派盆景和海派插花,上海植物园作为其发源地,完美得展现了崇尚自然、线条造型、讲究意境的中国特色;自然和谐、精致唯美的上海特点和开放、创新、大众、交融的时代特征。

盆景制作.jpg石菖蒲演示.jpg

此次活动通过全面“深入全商圈 近身传科普”的形式,让科学传播和科普教育进一步走出植物园,走近市民日常生活,让参与者在商场购物的过程中近距离地参与和体验科学,在妙趣横生的互动中增长知识、提升兴趣,具有极大的科学普及效应、社会及市场价值。为上海植物园打造科普品牌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永生花制作.jpg

文:沈菁 图:摄影志愿者 审核:朱筱靓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