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墨墨”含情|细数上植大丽花园中的墨西哥风情
发布时间:2018-05-18          浏览量:6097          字体:【

近日申城连日高温,热浪阵阵,但这丝毫没有阻碍上植工作人员的布展进度,为期一个月、以“多彩大丽,幸福生活”为主题的大丽花展终于在今天开幕啦!大丽花是墨西哥国花,是菊科大丽花属多年生球根花卉,墨西哥人把它视为大方、富丽的象征,在中国亦有“大吉大利”的美好寓意。

本次花展主题文化版块中的大丽花园除了进行大丽花品种展示外,还重点选取了墨西哥文化中的典型元素来表现其特有的文化魅力。还在遗憾无法出国去会会老墨们吗?不如来上植感受一下热情的墨西哥风情吧!

亮点一——暗藏在花园中的一场音乐会

相信前段时间上映的《寻梦环游记》都让大家印象深刻,其中充满感染力的墨西哥音乐功不可没。墨西哥民间音乐中较有代表性的乐器主要是吉他、小号等。布展的工作人员们选择了6把样式、颜色各不同的吉他安装于橙色木网格构架上,同时配以圆号、唱片等,营造出一股热烈欢快的氛围,仿佛能看到乐手们边奏乐边引吭高歌,美丽的姑娘们穿着色彩艳丽的大裙子,跳着踢踏舞呢!

亮点二——木头上的图腾,铁铲上的脸谱

墨西哥是美洲文化大国,拥有古代印第安人创造的灿烂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玛雅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的发祥地,因此图腾和脸谱也是墨西哥文化中标志性的内容。本次布展上植的工作人员们再次秉着物尽其用的原则,将具有墨西哥特色的图腾、脸谱和废弃的木板、树枝干、铁铲相结合,做了一组有趣的景观小品,高低错落、颜色丰富。

亮点三——墨西哥的草帽文化

墨西哥有一句话,有墨西哥人的地方就有大草帽,可以看出草帽已经成为墨西哥民族的一种象征。当有重大体育赛事时,墨西哥球迷戴得最多的就是象征国家的宽边三色草帽。以草帽为原形,上植的小伙伴们为游客设置了3个墨西哥帽子拍照装置(1大2小),这不,她们正向大家示范呢!

亮点四——你不再是那个呆呆的黄杨球了

大丽花园中原有几株较大的黄杨球,直径约2-3m,同样也做了装饰,头戴墨西哥羽毛头饰,配上星星眼、圆框镜,瞬间大变样了有木有?工作人员在安装时就不断听到游客说“灵的,灵的,这个灵的!”是不是又萌又可爱呢!

朋友们还在等什么,趁着酷暑还未到来,快来上海植物园一睹大丽花园的风采吧!

观赏地点:植物大楼东西两侧庭院

文:任懿璐 图:杭玥颖、网络图片 审核:陈洁 编辑:江寅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