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回顾丨落叶斑斓总是秋——秋叶粘贴画制作
发布时间:2015-11-24          浏览量:2890          字体:【

11月21日(周六)下午,2015年上海公园“园艺大讲堂”系列讲座中上海植物园承办的第五场讲座暨11月“家庭园艺沙龙”系列活动:“落叶斑斓总是秋——秋叶粘贴画制作”在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分为2个部分:科普讲座和操作实践。上海植物园的科普工作人员从“树叶的种类”、“叶缘的形状”、“树叶的作用”以及“秋叶粘贴画如何制作”四个方面展开,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树叶的相关科普知识。讲座期间还不断穿插了一些科普问答,现场互动气氛浓烈。

简短的讲座结束后便开始了实践环节。操作示范时,指导老师选取了诸多树叶粘贴画的优良作品向小朋友们展示,并讲解制作技巧与注意事项,大家都纷纷称奇。示范一结束,小朋友们便迫不及待地开始制作自己的树叶粘贴画,现场热闹非凡。

本次活动由于下雨天气,原定由参与者亲自游园拾取落叶的安排取消,改由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冒着雨进行落叶收集,游客们都表示十分感动。操作期间,指导老师还不断与小朋友们互动,提供一定的创意与指导,让小朋友们都能妥善地完成自己的作品。

沉浸在秋叶粘帖画的创作中,忽视了时间的流逝。不知不觉活动就将结束,但不少家庭迟迟不愿离去,围着指导老师咨询更多的关于制作以及如何保存的问题,得到答案后才心满意足地道别。

“家庭园艺沙龙”系列活动月月举办,感兴趣的亲别忘了关注我们的官方网站和微信进行报名,名额有限,先到先得哦!

上海植物园官网:www.shbg.org

上海植物园微信:shbg_shzwy

(文图:朱筱靓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