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古莲新韵》景点亮相上海荷花展
发布时间:2015-07-06          浏览量:3482          字体:【

由上海古猗园和新民晚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上海荷花展暨国际睡莲展近日在上海古猗园拉开帷幕,上海植物园应邀参加了本次展览。本届展览通过组景布置的形式展现荷花睡莲在庭院小景、公共水体的生态净化功能。同时,融合生态环保、乐理禅意、健康生活、文化传承等概念,将莲荷文化内涵与古典园林完美结合,强调旅游体验,以荷花睡莲为媒介展现水体绿化的新视野,充分展示上海这个国际性大都市开放包容的特点及中国古典园林清荷雅趣的魅力。其中,由上海植物园设计制作的景点《古莲新韵》紧紧围绕花展主题,以展示古代荷花和热带珍稀植物为特色,清新自然,素雅别致,与众不同。

《古莲新韵》景点位于鸳鸯湖和儿童园之间,占地面积约150平方米,观赏面跨度约30米。设计通过旱溪与小水池的连接,将狭长的空间分隔成两处既相对独立,又相互呼应的小景;通过婀娜的竹编荷花、轻盈的彩色蜻蜓,新奇的食虫植物、蕨类植物,将竹艺和花艺紧密融合,富有张力,蜻蜓造型栩栩如生,不失灵动。

景点通过珍贵古莲子、古代荷花的展示,在营造优美、别致的视觉效果的同时,引导游客进一步认识荷花的历史、文化,宣扬荷花高雅的气质,表达了上海植物园积极保护濒危植物、保护自然的职责与使命。


(图文:胡真 审核:王娟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杨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