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方岩副局长主持召开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06-26          浏览量:1944          字体:【

2019年6月25日上午,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主持召开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专题会议,听取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工作。市绿化市容局规划发展处、公园绿地处、上海植物园及设计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190626153448.jpg

会议首先由上海植物园介绍了项目推进情况。2019年以来,上海植物园根据局领导要求,在局相关处室的支持下,就项目推进与市发改委环资处保持密切的沟通与协调,相继召开多次专题会议,不断完善《上海植物园北区改扩建项目建议书》,目前还需在北区建设用地承诺、水系调整、建筑占地、地下停车库、温室功能定位等主要问题上作进一步的突破。与会人员针对上述重点问题进行了讨论,明确基本保持目前项建书内容,保持北区展示温室建设规模,调整建设位置,增加引保种大棚。适当调整科研大楼及游客服务中心位置,利用好建筑下层空间建设小规模地下停车场,定位于解决内部工作人员停车问题,在地面适当建设少量生态停车位。

微信图片_20190626153453.jpg

最后,上海市绿化市容局副局长对北区改扩建工程下一步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一定要立足于项目年底开工,跟进上海市徐汇区华泾镇供地承诺,尽快解决土地补偿问题;一定要理清建筑指标、重新梳理植物园现有温室和新建温室的定位和功能,以特色的展示内容为主;一定要做好停车场建设的准备工作,制定两套方案,即(1)只建地面生态停车场;(2)地面生态停车场与地下停车场结合,充分利用新建建筑科研中心楼与服务中心建筑的地下部分解决内部停车问题;项目各方一定要保持紧密联系,提升工作效率,项建书完善调整和可研、初步设计同步开展,根据会议确定的时间节点,确保完成各项工作目标。

图文:钟素飞 审核:毕庆泗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