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五一乐赏山野草
发布时间:2015-05-02          浏览量:2558          字体:【

位于2015上海(国际)花展大师作品展区的山野草展,将于5月3日落下帷幕。还没有来得及领略精致山野草的朋友们,可不要再错过这最后的机会了!

自从山野草展第二弹——盆景乐园展隆重登场以来,以其富有禅意和哲理的布展理念受到了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展览中运用了书法、国画、雕塑等多元化的手法,且无一不蕴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神——仙客来和几架的搭配讲究,意在言外、别有韵味;枯草、佛珠的搭配透露出枯荣相济的意境;菖蒲小景中置石、葫芦、蝈蝈的摆放,既清新雅致,又充满了生机与童趣。

展品中的酢浆草、石竹等小花,现正值盛花期,十分吸引眼球;而一些观叶植物,如竹叶石斛、螺旋草等,更是风姿卓然!游客纷纷盛赞展厅布置,称其如同一幅隽永的水墨画。更有一位家长,兴致勃勃地把所有植物小品都拍摄下来,日后作为女儿练习绘画的模板。

百闻不如一见!如此匠心独具的山野草展,岂能错过?亲爱的游客朋友们,五一小长假请抓紧时间来一饱眼福吧!


(图文:王玥明 审核:王娟 责任编辑:黄梅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