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缤纷园艺 欢乐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即将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发布时间:2015-05-27          浏览量:3178          字体:【

本周末及“六一”儿童节当天(5月30日、5月31日、6月1日),上海植物园将举办“缤纷园艺 欢乐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作为2015上海(国际)花展收尾的小高潮,儿童节活动延续本届花展“精致园艺 美丽家园”的主题,拟为“缤纷园艺 欢乐六一”,旨在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乐游赏、玩园艺、享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主要包括:家庭园艺沙龙、火柴人手工公益活动、自然课堂、缤纷花卉现场领等,另活动期间正值上海植物园举办的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展期,小朋友还可观展、看科普影片。



【活动详情】

l火柴人“智慧植物 奇妙生活”手工公益活动

时间:5月30日9:00—16:30

地点:植物大楼一楼展厅

内容:体验火柴人功能作品;欣赏火柴人魔幻系列作品;制作模拟花朵的形态;小组互评;互动小游戏——名花有主。

l家庭园艺沙龙

主讲人:裴鹏(复旦大学)

主题:植物重生记——郁金香种球的奥秘

时间:5月30日13:30—15:00,提前招募亲子家庭15组

地点:植物大楼二楼教室

内容:不知不觉,2014年举办的“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已过去6个多月,如今郁金香花早已凋谢,但它们的种球却还深埋土中。原本一颗种球已旁生出几颗小的种球,等待小小园艺家们翻土挖出。小的种球可以掰开继续培养,等待又一年春天的到来。

l珍稀濒危植物保护科普展

时间:5月16日至8月31日9:00—16:00

地点:植物大楼一楼展厅

内容:本次展览由中国植物园联盟、北京植物园、上海市徐汇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上海植物园承办。以图文并茂的科普展板为主,展示五十余种珍稀濒危植物。上海植物园展示区内还栽培了40余种珍稀濒危植物,以铭牌标注并展示。


l自然课堂

主讲人:茅汝佳(上海植物园)

主题:《多肉植物的夏季养护——炎炎夏日,肉肉如何苦度酷暑》

时间:5月31日13:30—14:30

地点:植物大楼二楼报告厅

内容:夏天来临,为了抵御酷暑和多变的天气,许多多肉植物开始停止生长,进入休眠期。多肉植物种类繁多,不同的种类种植在不同的环境中,都会显现出其独特的习性。正因如此,炎炎夏日里需要种植者们多花些心思来照料它们。


l缤纷花卉现场领

时间:6月1日9:00—16:00(限量100份,赠完为止)

地点:植物大楼一楼展厅

内容:花展期间,各类垂吊花卉将花廊、花桥、围栏装点得绚烂缤纷。花展于5月31日结束,上海植物园于6月1日开展花展草花大赠送活动,将花展中的垂吊花卉赠送给儿童节游园的亲子家庭,让花展的美景延续到市民的家中。


2015上海(国际)花展即将于5月31日结束,但上海植物园的各类系列主题活动并未中止。在接下来的每个月里,家庭园艺沙龙和自然课堂活动还将继续举办,欢迎市民朋友们更多关注和参与!


(文:赵莺莺 图:资料图审核:cyz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杨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