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联合百度共推“AI植物园计划”——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基地启动
发布时间:2018-09-17          浏览量:4965          字体:【

9月17日,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启动当日,上海植物园与百度,联合中国科学院西双版纳热带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武汉植物园、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北京植物园以及中国科学院昆明植物研究所昆明植物园等多家国内知名植物园在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上海市科技党委与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徐汇区区委及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于上海植物园举办“百度AI植物园计划落地发布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基地启动仪式”,共同推出“AI植物园计划”。上海植物园作为该计划的首个全流程体验落地试点,亦作为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基地面向公众开放。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上海市科委副主任干频,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百度副总裁吴海锋以及5家合作植物园的代表出席了此次活动,并现场展示、讲解了“AI植物园计划”在上海植物园的落地。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在上海植物园体验了“AI植物园”,并在上海植物园内举行了树木认养挂牌仪式。

AI植物园计划包含智能搜索、智能导览、AI展示、AI教育等能力。作为“AI植物园计划”中面向用户的产品,百度探花郎是集合这些能力推出的产品,将接入百度搜索的全平台入口,首先在上海植物园落地。“百度探花郎”主要包含拍照识花、全景科普以及智能导览三大功能,其中前两项功能已经正式上线,而智能导览功能则会在近期更新上线。

在“百度AI植物园计划落地发布暨2018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体验基地启动仪式”上,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表示,“‘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上海植物园携手百度,顺应形势变革,努力打造基于AI技术的智慧植物园。我们有能力也有底气,牢牢把握人工智能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服务好生态文明建设,带动行业竞争力跨越式发展,为上海建设卓越的全球城市、打响上海“四个品牌”和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增添助力!”

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建平.JPG

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表示,“相信百度与上海植物园的携手合作,将成为行业创新亮点,并带来科普旅游新体验,促进人工智能科技成果更好地服务于社会、服务于公众!”

上海市徐汇区委常委、副区长徐建.JPG

百度副总裁吴海锋表示,“通过与国内多家知名植物园共同推出‘百度AI植物园计划’,我们希望凭借百度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技术优势赋能植物物种研究、创新发展,共同打造智慧植物园,为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建设美丽中国注入新动能。”

百度副总裁、搜索事业部负责人吴海锋.JPG

上海植物园与百度本次在AI方面的合作尝试是上海植物园在科技创新、科普应用推广、及应用AI等新技术方面探索上海绿化与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美丽上海与上海服务、上海制造品牌等相结合、为市民提供更多生态产品并结合世界人工智能大会的召开进行的一次尝试,是上海植物园落实上海市绿化局关于上海绿化建设实现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目标,服务上海市民和上海生态文明建设的一次尝试。

_DSC0147.JPG

今年恰逢上海植物园正式开园四十周年,正与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同龄,四十年来,上海植物园的发展亦是上海绿化事业和上海城市四十年来不断耕耘、发展和提升的缩影。上海植物园将一如既往,以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及园艺引领者为己任,服务市民、服务上海、服务中国,为绿化事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


文:赵莺莺 图:资料图、沈菁 审核:朱筱靓、吴鸿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