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共同战疫,线上游园”第八期——展览温室花卉争相报春
发布时间:2020-02-16          浏览量:2444          字体:【


随着春天的到来,“宅”在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里的花儿们已经不愿等待开园,迫不及待想要和大家见面了,那么接下来和上植君一起在线欣赏展览温室内的春色吧~

进入展览温室后,首先看到的是门口的两株朱砂根(Ardisia crenata),大串大串的红色果子,鲜艳且晶莹剔透,在绿叶遮掩下相映成趣,煞是好看。它还有其他的别称—黄金万两、红运当头、富贵籽。朱砂根是紫金牛科紫金牛属灌木植物。它分布于中国、印度、缅甸、马来半岛、印度尼西亚和日本。

百寿报春苣苔Primulina baishouensis.jpg

百寿报春苣苔

进入展览温室后兜兜转转,在凤梨区的石墙上发现了一个正处于盛花期的苦苣苔小精灵——百寿报春苣苔(Primulina baishouensis),它在原生地的花期是在3月份,而种植在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内,能提前至1-2月份开。具根状茎,叶片纸质,特产我国广西海拔150-300米的地区。百寿报春苣苔的花朵艳丽且较大(相对于其他报春苣苔属植物),莲座状的株型非常优美,花期可达50天以上,是优良的盆花和育种的材料。

红花羊蹄甲(Bauhinia × blakeana )_看图王.jpg

红花羊蹄甲

接着在棕榈区看到了红花羊蹄甲(Bauhinia × blakeana )也已经进入了始花期,红花羊蹄甲是豆科羊蹄甲属多年生乔木植物,在世界亚热带地区广泛栽培于庭园供观赏及作行道树。

“白狐尾”钻喙兰

鹤望兰

马蹄莲

鸡蛋花树下众多植物也争相开放,有“白狐尾”钻喙兰(Rhyleyaopsis gigantea var.petoniana)、马蹄莲(Zantedeschia aethiopica)、鹤望兰(Strelitzia reginae )等等。


香蕉

最后,走入展览温室的果树区,看到两种热带水果挂满了枝头,饱满圆润的柚(Citrus maxima),让人看了垂涎欲滴。在香蕉区,好几棵大香蕉树下挂满了一串串的香蕉(Musa nana),相信过不了多久我们就可以品尝到它们了。


图文:秦佳奇 审核: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