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派员参加2016年上海市中小学“科普校园行”科学家巡讲活动展示总结会
发布时间:2016-12-29          浏览量:4052          字体:【

12月28日,2016年上海市中小学“科普校园行”科学家巡讲活动总结展示活动在卢湾第一中心小学举办。上海植物园受邀参加本次总结会。

上海植物园自2015年起获邀参加上海市中小学“科普校园行”科学家巡讲活动。此活动是市教委组织科学家走进中小学校园开展的大型科学传播活动,由上海教育报刊总社(学生媒体发展中心)承办。巡讲活动深入各中小学校,与师生开展面对面的交流,其内容涉及10多个科学领域,包括节能环保、食品安全、减灾防灾、气候变化、健康保健、自然生态等。

自2015年至今,上海植物园派出了资深的科普人员、科研人员以及科普志愿者参与“科普校园行”活动,宣讲内容围绕植物知识、四季时令、时事热点等。活动采用了“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不仅科普人员进入学校开展科普讲座和体验活动,也邀请学生来到上海植物园体验了科普品牌活动“暗访夜精灵”。同时,上海植物园也参与了“科普校园行”的新媒体宣传,为微信号“科学卖萌吧”撰写科普稿件。在本次总结会上,上海植物园经营策划科赵莺莺受邀参会,并在会上获颁聘书,成为科学家巡讲活动宣讲团专家之一。

作为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和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教育是上海植物园的主要功能之一。借助“科普校园行”这一平台,上海植物园开展科普教育的范围不再局限于周边和本区的学校,更是扩大至全市中小学。今后,上海植物园也将与学校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尝试将科普资源融入学校的课程中,不仅提高学生的科学文化知识,更要传播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培养学生对自然的情感。

(文:赵莺莺 图:赵莺莺、解楠 审核:蔡玉珠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