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开展盆景信息采集工作有序进行,建立数据库实现管理科学化
发布时间:2014-10-31          浏览量:3087          字体:【

上海植物园盆景信息采集工作从10月份下旬开始正式启动,目前正有条不紊地按计划进行中。盆景园工作人员先后对全区盆景树种进行分类,逐步推进盆景名牌制作、制定登记号和拍照留档的工作,为今后盆景管理工作提供了详实的数据支撑和第一手采集资料。

此次信息采集系对盆景园固定资产原有统计的数千盆盆景进行重新编号、拍照、制作数据库,期望通过互联网、手机APP等最新科技的介入,使游客在观赏盆景时能够更为全面的了解盆景的树种、树龄、制作者以及盆景背后的小故事,使游览过程变得生动充实。

建立盆景信息数据库的重要意义,体现在有利于盆景资源的保护开发,实现盆景管理科学化、标准化,促进上海植物园盆景历史重现大众、吸引更多年轻群体、国外观众对海派盆景的了解与关注度。

(图文:王玥明 审核:王娟、吟竹 编辑:吟竹)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