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长桥第三幼儿园“护绿爱绿 保护环境”树木认养暨二期课改活动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14-10-14          浏览量:3499          字体:【

10月14日(周二),长桥第三幼儿园的师生们再次来到上海植物园参加“护绿爱绿 保护环境”树木认养暨二期课改活动。该活动已作为长桥三幼每年大班孩子们来上海植物园的保留节目,深受大家喜爱。本次活动按年级分成三支队伍进行,内容主要有参观认养的白玉兰林、垃圾分类、辨认叶形、叶片拓印。

彩笔拓印叶片1_副本.jpg

早上8点半,第一支队伍——幼儿园大班的同学们早已排列整齐,在3号门迫不及待地期待着活动的开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着下,同学们两人一组分发到了一个小手套和一个垃圾袋,沿路顺手捡起路边的垃圾扔在垃圾袋里。随后来到了今天活动的第一站——木兰园。大家在集体认养的白玉兰林前举行了简单的仪式,带队老师和工作人员代表进行了简短的发言与互动。

合影_副本.jpg

捡拾垃圾_副本.jpg

认养仪式结束后,大班队伍分成三批,分别为认养的白玉兰树挂上了爱绿护绿的认养牌。植物园老师准备了垃圾分类的小游戏,让同学们清楚地知道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垃圾如何分类,更通过让同学们亲自把印有常见生活垃圾的卡通图片分别投入“不可回收物”、“可回收物”、“有毒有害物”和“玻璃”四个小盒内。这样的知识性游戏,让同学们对垃圾如何分类能有个更直观的印象。表现得最好的小同学还有精美的四叶草钥匙圈作为奖励,同学们表现得十分热情积极。

认养树木_副本.jpg

认养仪式1_副本.jpg

10点整,我们又迎接到了第二支队伍——幼儿园小班的同学们,平均年龄只有三四岁的他们一个个洋溢着快乐的笑容,工作人员带领着沿途欣赏着植物园内的花草树木并进行辨认,各种各样的小花小树让小朋友们欢喜极了。

与此同时,第三支队伍——幼儿园中班的同学们也从1号门向园内进军。他们来到木兰园进行彩笔拓印叶片的活动,小同学们纷纷将自己沿路捡到的自己最喜欢的小叶片夹到白纸下,轻轻地用彩笔涂画覆盖区域。短短数秒,清晰的叶片形状和叶脉就显露在了纸上。看着自己完成的精美作品,小同学们十分兴奋。工作人员在游戏的同时也向小同学们灌输着爱绿护绿的文明理念,让小同学们懂得绿色之美需要所有人一起呵护。

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同学们对“爱绿护绿”的环保理念有了更深的了解,而工作人员的付出也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认可。希望以后会有更多的学校来参加上海植物园的二期课改活动,把绿色理念传播得更广、更远。

图文:朱筱靓 审核:小熊猫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