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认真做好年终财务收尾工作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量:2203          字体:【

上海植物园财务科认真总结分析全年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积极筹备年终决算工作,为来年制定各项指标奠定良好的基础。

1. 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财务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全面、真实、准确反映年度收支状况。应缴各项收入应当及时足额地缴入国库或财政专户,不得将预算内收入转为其他收入。严格按照年初批准的预算执行,不得年终突击花钱,年度结余资金要按规定办法操作执行。

2. 认真做好年终收支的清理。在认真核实年度预算调整变动情况的基础上,全面清理本年应收应支款项,及时核实结清拨借款项和各种往来账款,保证决算数据真实可靠,为全面准确地编制决算打好基础。

财务决算工作是全年预算执行结果的总结,是植物园各项活动的综合反映,也是对预算管理工作的一次检验,做好决算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财务科与各科室之间要相互配合,密切合作,建立起一个分工合理、相互协作、运作顺畅、环环相扣的决算运作机制,确保决算工作规范、有序地进行。

文:任文茜 审核:郑一蒙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