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夏季精彩不停
发布时间:2020-06-20          浏览量:2247          字体:【

六月,时而艳阳高照,时而夏雨带来一阵阵凉爽,夏日时光总是惬意的。上海植物园继去年首次推出“美槿佳荷”夏季花展之后,锦葵科和睡莲科的“小花”们又再度携手,共同开启2020上海植物园夏季花展的“后半程”。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025.jpg

本次美槿佳荷展规划面积约20公顷,分别位于二号门绿化示范区和植物大楼周边的主展区,以及分布于单子叶植物区、木兰园、环保植物区、松柏园、蔷薇园、盆景园等区域的次展区,并采用了品种展示、庭院布置、缤纷花浪、荷塘景观等多种布置形式,以体现锦葵科、睡莲科植物新优观赏品种的优良特性和广阔的应用前景。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日本重瓣茨菇.jpg

锦葵科植物的花朵或玲珑淡雅、清新脱俗;或张扬热烈、鲜艳夺目。由于其花期长,抗逆性强,成为了夏季扮靓城市绿化景观、家庭阳台和花园的“新宠”。锦葵科植物多为草本及开花灌木、少有乔木,包括50个属,约1000种;原产于我国的有16个属,共上百种(包括变种或变型),广泛分布于全国各地,其中又以热带和亚热带地区种类较多。本次展览将结合上海植物园专类园现有的植物资源,集中展示各类锦葵科植物7个属近100个种(品种),包括木槿40个,扶桑8个,芙蓉葵10个,苘麻5个,海滨木槿,棉花,黄秋葵,红秋葵等,并重点推出以下四大展示内容: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142.jpg

扶桑品种展示

本次展览在2号门绿化示范区大草坪区域及沿路花台内,以丛植的方式集中展示8个优秀的扶桑园艺品种,同时通过与姜荷花、香彩雀、繁星花等夏季花卉相配置的种植形式,让游客近距离观赏扶桑的形态美、花色美。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152.jpg

庭院应用展示

以2020上海(国际)花展中外庭院展示区和植物大楼现有庭院景点为依托,通过锦葵科植物的园艺布置,进行扶桑、芙蓉葵、苘麻、秋葵、红槭葵、南非葵、孔雀葵、木槿、芙蓉葵、红砖蔓赛葵、高砂芙蓉葵等植物的庭院应用和展示。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161.jpg

花箱应用展示

在位于植物大楼广场的80个花箱内,集中展示20个木槿品种、3个芙蓉葵品种、7个扶桑品种。花箱聚集形成5组,犹如盛开在广场上的5朵花,打造了一处花大色艳的夏季靓丽风景线。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077.jpg

缤纷花浪展示

该板块位于环保区、牡丹园西侧等,以展示海滨木槿、木槿、蜀葵等植物的品种为主。

荷花亭亭玉立,睡莲娇俏艳丽,都是夏季水景中的绝对主角。而以荷花、睡莲为代表的睡莲科植物,包含了莲属、莼属、睡莲属、芡属、王莲属、萍蓬草属等9属,约70种,在世界各地均广泛分布;原产于我国的有5个属15种。本次展览将在上海植物园各主要景观水体及植物大楼广场内,通过塘栽、缸栽、花箱等形式,集中展示各类睡莲科植物4个属近60个种(品种),包括荷花、耐寒睡莲、热带睡莲、王莲等。主要区域包括: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039.jpg

睡莲王莲展示

主要位于绿化示范区。展示区域分布于绿荫轩、绿萝榭和二号门主入口等,结合现有水体景观特点,重点展示王莲、温带睡莲、热带睡莲等。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6月\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展今日开幕\照片\选\800\8C9A6120.jpg

荷花品种展示

主要位于植物大楼广场,以组合式水箱重点展示荷花,为满足市民游客亲近大自然的意愿,结合其他水生植物,如黄花菱、日本重瓣茨菇、水生含羞草、红槭葵、热带睡莲、耐寒睡莲、秘鲁睡莲等,打造一个可与花朵零距离的集中展示区。

文:任懿璐 图:谢臻阳 审核:胡真、李敏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