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招募|自然课堂:二十四节气——雨水之春回上植,万物复苏
发布时间:2017-02-14          浏览量:3079          字体:【

二十四节气,是我国古代文明和人民智慧的结晶,它能反映季节、气候的变化,指导农事活动,也影响着千家万户的衣食住行。

杜甫有诗云:好雨知时节,当春乃发生。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当万物生长需要雨水时, 春雨便伴随着和风悄悄落下,细细地滋润着万物。让我们相约上植,体验万物在雨水节气里复苏、萌动。

活动时间:2017年2月18日(周六)上午9:30-11:30。

集合地点: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正门南侧自然教室。

活动流程:

活动内容:

1、自然游戏:“雨”字诗词大PK。

2、自然课堂:学习二十四节气尤其是雨水节气的相关知识。通过科普知识讲座,让参与者了解二十四节气的由来,学习节气歌,雨水节气时的相关农讯、习俗,以及自然万物的变化。

3、自然导赏:雨水时节上植园区花讯、花事导览,了解上海植物园在雨水节气时的生态的万象和生命的缤纷。

4、心得分享:锻炼孩子们的表达能力。

带队导师:郭江莉,昆虫学硕士,毕业于华东师范大学生科院。现任上海植物园科普讲解员,上海自然导赏员培训班讲师,热衷于自然观察和科普教育。

招募对象:热爱自然的8-12岁的亲子家庭。

招募要求:本期活动拟网上招募20组亲子家庭(每组家庭限1大1小共2人,仅限父母陪同),小朋友年龄8-12岁。请报名成功的朋友于9:20-9:30自行前往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正门南侧自然教室集合签到,逾期不候(植物大楼位于园区中央,请大家预留园区内步行时间15分钟)。

活动费用:活动免费,上海植物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

报名方式:点击最下方“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顺序录取前20组家庭,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如临时无法参加,请及时取消报名,否则影响今后活动报名成功率。

温馨提示:

1、本次活动是户外活动,请家长和小朋友穿着舒适的衣裤和鞋帽。做好防风、防寒准备。

2、活动时间较长,请各位家长自备足够饮用水。

咨询电话:021-54363369转1074

报名链接:http://www.hdb.com/party/cbaob.html

(文:郭江莉 图:修美玲、资料图 审核:朱筱靓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