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发现木本之魅——上海植物园举办第二场知识讲座暨木本植物知识竞赛培训
发布时间:2015-08-18          浏览量:3394          字体:【

“怎么杉树种类那么多啊?又是柳杉,又是日本柳杉,还有水杉、落羽杉,叶子也长的差不多?”

“就是呀,我已经凌乱了,呵呵!”

采集的木本植物标本

讲座还没开始,职工们看着木本竞赛的“题库”,就已晕头转向,对木本植物的识别比之前对草本植物的识别难度更大,在没有果实或者花朵的时节,必须仅凭叶子和茎干来辨认,这让大家头疼不已。

为了让大家了解木本植物,掌握辨识的基本方法和窍门,上海植物园结合“植物课堂、我来主讲”知识讲座竞赛,于近期组织了一场木本植物识别的讲座,全园干部职工近60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王玉勤同志主讲

培训现场

本次讲座主要讲解了常见木本植物叶子和茎干的基本形态特点与结构特征,主讲人王玉勤是上海植物园专类园技术总管,高级工程师,拥有扎实的植物学功底和丰富的栽培养护经验。王工将科属相同、叶子相近的植物放置在一起进行对比介绍,并在讲解中向大家展示了实地采集的植物标本,让大家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通过他的讲解,让学员们有茅塞顿开的感觉,激起了大家学习木本植物的热情。

下一步,王工还将组织学员们到园区内进行实地考察,对木本植物进行更为深入地了解。相信通过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学员们一定可以在木本植物知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图文:张雯雯 审核:徐敏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杨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