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2015季“暗访夜精灵”开营仪式在上海植物园举办
发布时间:2015-07-07          浏览量:3054          字体:【

7月4日晚上6点,上海植物园举办了2015季“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体验活动的开营仪式,首场2.5H传统场的亲子家庭全数登场,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副园长沈帅参加了仪式。开营仪式简短而不失活泼,有趣且互动频频,让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了解了“暗访夜精灵”的活动意义。

开营啦!

主持人首先向在场观众介绍了“暗访夜精灵”活动近年来的举办情况,接下来邀请了去年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上台发言,跟大家分享了在“暗访夜精灵”活动中所体会到的神奇、美妙的大自然。上海植物园党委书记郑生全希望上海植物园“暗访夜精灵”活动能带给广大市民特别是少年儿童真实的自然体验,引导小朋友们领略自然界动植物的多样和美妙,同时从小培养尊重自然、热爱自然、保护自然的意识。开营仪式现场气氛热烈,大小营员们也更加迫切地想要感受“暗访夜精灵”的魅力。

现场讲座

开营仪式结束后,大家便共同参与了传统场的“暗访夜精灵”活动,讲座、破冰游戏、夜听蝙蝠、自然观察、灯诱、活动总结,草丛里忽闪忽闪的萤火虫、躲在树洞里的锹甲、高声欢唱的小泽蛙……让上海植物园的夜晚如此奇趣缤纷,令人不舍离去。而颗那守护绿色的种子也就在活动之中悄悄埋进了孩子们的心田。

暗访夜精灵

上海植物园已连续7年在暑假期间举办“暗访夜精灵”夜间自然观察活动,坚持发挥自然条件优越、生物物种丰富、科普队伍精干的优势,举办各类自然体验活动,为市民和青少年朋友开辟了一条亲近自然的专业、便捷的途径。


(文:cyz 图:蓝风 审核:赵莺莺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杨桦)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