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园艺科再次集体协作劳动 为草药园早迎客贡献力量
发布时间:2014-09-15          浏览量:2084          字体:【

巡查专类园区,并参与实际绿化养护劳动是上海植物园园艺科的日常科务之一,也是团队建设和热爱关心植物园发展的一项活动。2014年9月12日下午,园艺科在科室领导和党员同志的带领下,组织开展草药园绿化清理活动,为还原草药园优美的绿化环境,突显药用植物的观赏性。

这次活动选择了近年刚完成改造,并即将对公众游客开放的草药园。由于今年上海气候温和,雨水丰沛,园内到处可见杂草的身影,有些甚至比一些药用植物长得还茂盛。

由于草药园植物种类特殊,绿化面积较大,杂草分布较广,想彻底清除杂草,给树木挂名牌、清理树桩等并非易事,然而这并不能难倒园艺科的同志们。大家男女分工,三人为组,有条不紊、迅速地投入到事先分配好的劳动区域中,开始了一场紧张的劳动“比赛”。草坪上、树丛中、河水边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科员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蚊虫叮咬,挽起袖子、裤腿,弯下腰,抡起镰刀,开始劳动起来,深深地呼吸一口草药的芬芳,在汗流浃背中感受劳动的趣味和团队协作的快乐。

通过这次集体活动,不仅为即将开放的草药园增添了一份整洁和美化,更让大家体验到了集体参与的力量。大家也将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继续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共同建造上海植物园美好的未来!


(文:高凯 图:豆格格 审核:王娟、吟竹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