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冬日种下等春来——上海植物园第六季“播种春天”暨12月园艺沙龙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量:2478          字体:【

12月4日下午,上海植物园开启了第六季“播种春天”——市民郁金香种植体验活动,这也是今年园艺沙龙系列活动的最后一期。清晨一场雨并没有打消市民出门的意愿,午时阳光也令人感到丝丝暖意,种植体验的参与人数远超预期。

本季“播种春天”向所有游客开放。每位入园游客均可以领取一颗郁金香种球,由工作人员现场指导,在指定种植区种下种球。整点时分,种植区附近还有科普老师开展趣味讲解,从郁金香的栽培历史说到种球形态(有皮鳞茎),区分了自然球与5℃球的差别等,对于盆栽种植郁金香和养护小贴士等也进行了详细介绍,增加了市民对郁金香的认识。种下一颗种球,听完趣味讲解,仍意犹未尽,那么现场还有我们精心准备郁金香种植种球和种植套装供出售。此次出售的郁金香品种是‘荷兰完美’,红黄的火焰色彩让不少市民心动,购买种球回家种植,期待来年在家也能收获春天。

虽然半天的郁金香种植体验环节已经顺利结束,但是“播种春天”的活动仍在延续,市民们种下郁金香种球,将在未来一段时间,孕育发芽,待到明年春天,开出一片绚烂的郁金香花海。届时,适逢2017上海(国际)花展,欢迎种植体验者们回来看看亲手种下的春天。

如果想参与园艺沙龙、园艺大讲堂、自然课堂等活动,敬请关注上海植物园官方微信,期待您的参与!

(文:李丹青 图:李丹青 审核:蔡玉珠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