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第一届食虫植物展“虫虫的危机”开幕
发布时间:2019-07-17          浏览量:9280          字体:【

夏季是昆虫们最活跃的季节,也是植物遭受虫害较为严重的季节。那是不是所有的植物都怕虫子呢?在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的“虫虫的危机”食虫植物展上,你就能找到答案。一场危及虫虫生命的战役即将打响,且看植物对虫子的“绝地反击”吧。

土瓶草.jpg

“虫虫的危机”是上海植物园建园以来首次举办的综合性食虫植物展,更是上海植物园多年来开展食虫植物引种工作的一次汇报展示。此次展览将于7月17日(717谐音“吃啊吃”)开幕,为期2个月,至9月17日(917谐音“就要吃”)结束。一群经不住诱惑、贪吃的虫虫们最后有没有全都掉入植物们的陷阱之中呢?

此次食虫植物展将展示近200种食虫植物种(含品种),包括猪笼草、捕虫瑾、茅膏菜、瓶子草、捕蝇草等等,近500余株。植物们各显神通,用自己的花纹、蜜液、气味来吸引虫子、捕捉虫子。除了食虫植物外,游客朋友们还将看到一些与昆虫共生的植物,如香蕉兰、眼树莲、迪巴斯蚁蕨、蚁巢木等,它们和虫虫们“互惠互利”、共同成长。

此次展览将自然园艺和盆栽形式相结合,大家不仅能看到许多珍稀濒危的热带植物,更可以近距离观察食虫植物们究竟是怎样捕捉虫子的。虫虫和植物“你死我活”的斗争将每天在这里上演,到底谁能技高一筹呢?植物究竟能吃下多大的虫子呢?不妨揣上放大镜、带上相机,来上海植物园展览温室(二)一探究竟吧!


文:张如瑶 图:黄梅林 审核:茅汝佳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