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三伏天,上海植物园为广大市民游客推荐游园避暑打卡点
发布时间:2020-08-03          浏览量:1729          字体:【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美槿佳荷-蓝风 (6).jpg

有别于春雨的洗礼,三伏天仿佛是为了呼应今年的梅雨,让万物从沉寂中苏醒,让生命大汗淋漓,更加渴望向大自然迁徙。夏日炎炎,上海植物园“美槿佳荷”夏季花展一片花团锦簇,与园内的盆景园、展览温室、竹园等多处极具特色的专类园,共同展现上海植物园深厚的人文底蕴与复合自然机理的造园理念,为市民游客推荐提供适宜夏季游憩观景的导赏指南,促进文化传承,生态保护,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美槿佳荷-蓝风 (4).jpg

伴随着七月蝉鸣,闷热烦躁的夏季是否让你寝食难安?在热岛效应的加持下,生活在城市里的我们要何以解暑?难道唯有西瓜、冷饮、空调房?快来pick这几个自带冷气的盛夏绝美避暑圣地吧!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美槿佳荷-魔都行者 (5).jpg

来自园艺师们的浮云丹青——

书接上回上海植物园的夏季花展。你是否还记得乘风破浪的“美槿佳荷”(链接)们?她们正在园艺师们每日的悉心照料下等待着大家。

此时的睡莲花已开,正卧在水中,枕在叶间,附近风荷摇曳,残荷点缀,琼珠虽碎尤圆,四周荷花幽香阵阵,与猩红不断、花大色艳的朱瑾在袅袅水雾中若影若现,让你寻香而来,雾失其中,游走在古朴淡雅的陶瓷花缸与金属色泽的现代水箱之间,使你即便是在烈日灼灼之下也有难得的滋润之感。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水杉大道-实拍 (2).jpg

大树底下好乘凉——

“野芳发而幽香,佳木秀而繁阴”

水杉大道两旁种植着主角---水杉,这里有时光沉淀的绿,也有充满活力的缤纷。步入大道前,向远处的一端深深望去,在浸入一片清凉之前,你会收获满眼的树影婆娑,抬眼便是绿荫密布,尖塔状的树形与如羽毛般交互展开的叶片搭配林下的白及和石蒜,还增添了不少野趣与层次感。走到这,你或许已经大汗淋漓,快来和你的小伙伴一起来在这里感受,花开遍地,花瓣飘落,风间岁月的叹息。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竹林-实拍.jpg

纯粹——

“竹深树密虫鸣处,时有微凉不是风。”

竹林,相较于花团锦簇的热闹,像一位早已历经磨练,站直了身体,不畏风雨的守护者。

若问守护着什么,答案是:纯粹。纯粹的竹林涵养了一方水土,涵养了一片纯粹的青。日出有青阴,风来有清音。

质朴的竹篱围在台阶石边,雨后,可爱的青苔顶着露珠趴在悠长的石板路的沿边上,和你一起感受这里的“空气防晒”,十分惬意,因为它的成分简单,清爽不会闷~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四季温室-实拍.jpg

四季温室的夏季正确使用方法——

近日的高开高走的气温,热得头疼,让四季温室为你消热解暑,沾了植物们的光,为了给它们提供恒定的温度,温室设施配置中自带的冷风系统,让温室变得舒爽宜人,在玻璃房内,肌肤倍感清凉。比找到五彩斑斓的黑更加困难的可能就是说清这里的绿,结合温室植物特殊的生长习性与外形特征,园艺师们通过巧妙的搭配,让你觉得仿佛是蕨类撑起了屋顶,穿梭在旅人蕉和龟背竹密布的森林,去饱览这里难得一见的天南星科植物,观察食虫植物又是怎么捕虫?俏皮的多肉如何在沙漠中成为绿色的海洋?伴随的四周送来的冷气,隔着玻璃箱感受到里面的热闹。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盆景园-魔都行者 (2).jpg

盆景园中,感受心静自然凉——

自然与造园人合作,不吝啬任何一处绝好的美景。盆景园里,漏窗、圆门架起了画框,青树翠蔓、粉墙黛瓦铺作画底,在人们面前推开了一副立体山水画卷。

他们娴熟的技法随处可见,通过盆景自然流畅的线条,精巧细致的造型将海派文化里的自由浪漫与浓浓的文人园林意趣展现得淋漓尽致,概括了自然界山川风物之灵秀,小中见大,一派大自然的生态之美,不言而喻。

框起山川河流,借来云卷云舒,伴随薄薄的风,擦身而过的是方隅间的寂静,目不斜视的是原本燥热的内心 专注,让你与自然重合交错,让你早已入画。专注让盆景师年华在这里沉淀凝练,将海派气息与古典园林审美融糅,使它虽由人作,宛自天开。

在别具一格的一剪一裁下,保留了松柏与生俱来的古朴,拂去沧桑,让你在漫步于醇厚的底蕴中感受到生命的力量。

在严谨精细的管理养护中,肩负起延续着一代代匠心的使命,推动了人文精神的不断发掘与传承。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水山大道石蒜-实拍.jpg

你将如何定义今年的夏天?来上海植物园,即使是在盛夏时节,骄阳似火也能使你感受到一丝凉意,让人们在繁花似锦之中找寻到一处静谧。

U:\信息报送\园艺科\2020年\8月\植物园避暑好去处\800\竹林-实拍 (2).jpg

文:诸铮 图:资料图片 审核:豆格格、李敏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