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同日同时启动三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并成功举办首届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7-08          浏览量:7721          字体:【

仲夏七月,梦想起航。7月7日,上海植物园同日同时启动了三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 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项目、“上海植物园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初中)”项目和“精灵之约 上海植物园‘二十四节气’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项目;随即,又举办了首届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初中)的开学典礼。

8C9A4413_副本.jpg

上海市科委科普处处长、上海市绿化与市容管理局科信处处长、上海市教委体卫艺科处、上海市徐汇区科协副主席、上海市科普促进中心主任、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副主任、上海市徐汇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上海植物园园长及副园长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和开学典礼。上海植物园园长为活动致辞并上开学第一课,上海植物园副园长主持了启动仪式。

8C9A4717_副本.jpg

“科技创新、科学普及是实现创新发展的两翼。”上海植物园以“植物保护者、科技创新者、科学传播者、生态维护者、园艺引领者”为己任,以服务上海生态、上海四化建设为方向,致力于创建“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植物园。

8C9A4555_副本.jpg

上海植物园是全国优秀科普教育基地,也是上海最早的科普教育基地之一。多年来,上海植物园在科学普及与传播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得到了广泛的认可——2017年荣获“上海科普教育创新奖贡献一等奖”;2018年荣获国家林业部的梁希科学技术奖梁希科普奖;自2018年以来,又连续成功获批三项“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

本次同时启动的三个项目互相交融、互为支持,使上海植物园能够综合性地将科研、科普、园艺等方面的优势资源有机融合,发挥共振效应,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创中心贡献上海植物园的智慧和生态产品。

8C9A4592_副本.jpg

7月7日,正值二十四节气的小暑,古人云:小暑至,盛夏始。自今日起,农作物将进入茁壮成长的阶段。上海植物园“精灵之约 上海植物园‘二十四节气’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项目将以把上海植物园建设成上海的二十四节气花园为目标,为建设美丽上海而勤力耕耘。

7月7日,也正是中华民族百年来抵御外辱、勇于奋起的日子。上海植物园“上海植物园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初中)”项目将以培育爱科学、爱国家、不忘初心、牢记中华复兴的使命的青少年为目标,在广大青少年心中播撒求索、自强的种子。

8C9A4753_副本.jpg

7月7日,“精灵之约‘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项目将在十年辛勤培育的基础上,全面启动2019年的园区版和社区版,力争覆盖上海所有行政区,推进国内版及国际合作版的尝试。

上海植物园——城市绿肺、健康旅游圣地,动植物精灵们在这里与您相约,欢迎您的到来。

“精灵之约 暗访夜精灵-上海植物园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项目编号:18dz2312200)、上海植物园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初中)项目”(项目编号18dz2313900)和“精灵之约 上海植物园‘二十四节气’大型系列公益科普活动项目”(项目编号:19dz2300300)获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科技创新行动计划”项目、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科普项目支持。


文:朱筱靓 图:摄影志愿者、资料图 审核:WH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