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蓝铃花绽放 精致小巧似铃铛
发布时间:2017-04-21          浏览量:3917          字体:【

位于上海植物园的三号门附近的槭树园,是一个在春季里容易被遗忘的专类园。但如果时下您步入槭树园,便可惊喜地看到一片片蓝色、白色、粉色的花丛。走近看会发现是一串串像小铃铛似的花朵,这些可爱的花朵就是蓝铃花。

白色蓝铃花.jpg

蓝铃花,属多年生球根植物,有蓝、白、粉等各种花色。蓝铃花原先主要分布于西班牙西北到不列颠群岛的大西洋地区,是西方国家常见的庭院植物。每当春季来临,都会看到普通家庭的小花园里、街边公园的花境里开出一串串美丽的铃状小花。

粉色蓝铃花2.jpg

因为蓝铃花的花形十分特别、辨识度极高,而被称为“苏格兰的蓝色铃铛”或“妖精的铃铛”。又因为它的花形容易让人联想到房子玄关处所挂的、每当有人来访时便会响起的铃铛,故而被人赋予“访问”的花语。

蓝铃花.jpg

蓝铃花1.jpg

蓝铃花非常耐荫,适合林下种植,所以上海植物园的园艺师们特将其种植在槭树园和植物大楼前的银杏林下,以美化林下景观。

(图文:吴伟 审核:黄增艳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