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初夏绚烂——当鲜花遇上桥、廊
发布时间:2016-05-25          浏览量:2544          字体:【

桥,每天承载着来来往往的行人,它默默无闻,它任劳任怨,它平淡无奇。可是,当桥遇上了鲜花,则又焕发出了生机勃勃的气息。

每年上海(国际)花展都会把上海植物园内的几座桥装饰一番,今年也不例外——通过不同品种、色彩鲜艳的各式花卉,把原先单调的桥、长廊点缀得色彩斑斓。经过精心搭配和养护,可以在两个多月的时间内维持绚烂多彩的观赏效果。

瑶华桥,是连接上海植物园二号门和中心园区的必经之路。花展利用桥体与钢架相结合,通过花篮、花袋、花箱的交错搭配布置,组成了17组花拱。它们或悬挂在桥廊顶部,或装饰于桥体两侧,形成了一座三面包围,多角度观赏的花桥。明艳的垂吊矮牵牛、清新的半边莲、灵动的舞春花、飘逸的银莲花……每一组花拱都是由同一个花卉品种、同一个色系组成,每组花拱之间又色差明显,形成如彩虹般梦幻的视觉效果,成为游客最爱的留影胜地、最驻足流连的场所之一。漫步在瑶华桥下,就仿若置身于一个立体的花海之中,轻嗅着鲜花和露水混合的清香,是有道不明的惬意和舒适。

张家塘桥的装饰则走的是简约风格——由特制的大花球、花槽、花袋构成了八组高低变化、节奏感极强的花带,沿着桥的栏杆两面对称,给人以欢快的感受。

2号门附近的景观长廊主要由凤仙、舞春花、垂吊矮牵牛等环绕形成一支支花柱,营造出多彩热情的视觉效果,用精致的园艺手法诠释了花卉的缤纷绚烂。

观赏时间:4月初至6月初

主要观赏地点:2号门附近长廊和瑶华桥、4号门附近张家塘桥

(图文:吴伟 审核:豆格格  责任编辑:黄梅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