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上海植物园品种菊绚丽绽放喜迎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9-11-02          浏览量:6489          字体:【

十一月,秋意浓厚,秋阳温暖,申城即将迎来第二届国际进口博览会。

想做微信头条的图片.jpg

进博会期间,上海植物园展出品种菊积极迎接进博会。说到婀娜多姿的菊花呢,就不得不说上海植物园和菊花的缘分了,上海植物园自开园伊始就和菊花的结下不解情缘,把它定为重点花卉并培育了很多菊花品种。在植物园经历了41年的风风雨雨后涅槃重生,菊花资源圃有550余种独本菊保种至今,此外还包括5种造型悬崖菊及多种切花品种。

此次在兰室展出的秋菊有158种207株菊花,涵盖了5类花瓣形态(平瓣类、匙瓣类、管瓣类、桂瓣类和畸瓣类)和25个花型,代表品种有:玉壶春、白毛刺、彩灿阳天、绿安娜、嫩竹玉笋及紫翎管等。

此次展览是以盆栽沿着兰室的曲折走廊及九曲桥路线摆放的形式,可以零距离观赏其清新淡雅的花色,感受其或飘逸或饱满的花形。

本次展览中较为出色的几个品种有:

绿安娜

白毛刺

彩灿阳天

紫翎管

玉壶春

嫩竹玉笋

上海植物园菊花展展期为11月1日至11月7日,欢迎前来观赏品种菊的美艳和欣赏它坚强的品质。


图文:许源 审核:李敏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