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风云再起 巅峰对决——上海植物园代表队荣获2016年局系统“行知杯”反腐倡廉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6-10-21          浏览量:1996          字体:【

10月20日下午,2016年局系统“行知杯”反腐倡廉辩论赛总决赛正式上演,六支参赛队伍两两对阵,上海植物园代表队与上海市绿化管理指导站代表队围绕“人情往来是官员滋生腐败的温床还是正常交往的需要”展开激烈舌战。

“人情往来最多只能是一个敲门砖,让原本缺少监督,缺少自律的贪腐之心现出原形,而培育这颗贪腐之心的温床正是制度的缺失以及自律的不足。”

“人情的杀伤力在于其持续的攻击性,面对抹不开的情面,只会使人情优先理性,人情高于规则,人情大于王法,这样还能坚持依法办事吗?”

…………

莎士比亚说:“一千个人心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同样的,辩论的魅力也在于各自推陈出新的看法。两支参赛队伍针对各自持有的辩题,用强有力的论点进行反复陈述、解析。虽然双方的语言听上去没有咄咄逼人,却字字“绵里藏针”,处处给对方“下套”,令人赞叹不已。虽然决赛场上,高手如云,但是上海植物园代表队的四位选手赛出了风格、展现了单位和个人的精神面貌,最终在总决赛中荣获三等奖。

别开生面的廉政文化教育形式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氛围,大大丰富了廉政教育的内涵,为推进局系统廉政文化教育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通过本次辩论赛,上海植物园党员干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廉政教育洗礼,进一步增强了廉洁自律意识,提高了拒腐防变的能力。

(图:黄梅林 文:张雯雯  审核:徐敏  责任编辑:黄梅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