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活动招募︱科技活动周讲座《居家花卉栽培技术——以山茶为例》
发布时间:2016-05-16          浏览量:2467          字体:【

5月21日(本周六)下午,上海植物园将开展《居家花卉栽培技术——以山茶为例》公众教育活动,欢迎热爱家庭园艺的你来参加!本次活动是2016科技活动周中上海植物园承办的两项主题活动之一,也是2016公园“园艺大讲堂”第七场暨上海植物园“园艺沙龙”的第十场活动。

初养花,很多人刚把植物买回家,没几天就焉了,总也养不好,为什么呢?可能主要有以下几个原因:1、不善挑选,所买的盆栽本身不健康;2、买了不适宜环境条件的种类;3、不了解植物习性,错误的养护方法所致。本次讲座请来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山茶繁育技术专家李湘鹏讲述家庭养花的花卉种类选择、盆栽挑选、栽培环境条件改善等养花技巧,并以传统名花山茶为例,从繁殖技术、水肥管理、病害防治、造型修剪等方面详细讲解家庭养花技巧,希望通过本次讲座,让更多的爱花人士养好花。

活动时间:5月21日(本周六)下午,13:00-13:40

费用:活动免费,入园门票需自理,票种不限。

招募对象:园艺爱好者

招募人数:60个名额(由于场地有限,1个名额仅限1人参与;如家庭一大一小同时参加活动,请报2个名额;家庭两大一小同时参加活动,请报3个名额),请于12:45-13:00到上海植物园植物大楼报告厅现场签到。

报名方式:点击下方报名链接进行网上报名,请根据提示填写姓名、手机等信息,系统将自动根据报名顺序录取前60位学员,满额为止。请于报名前确认是否有时间参加活动,一旦报名成功,请准时参加,如临时无法参加请及时取消报名,否则将影响今后活动报名成功率。 

活动流程:

专家简介:

李湘鹏,2010年6月-2011年7月,浙江福劳尔花卉有限公司,技术员,草花栽培及大树移植;2011年8月-2013年12月,上海辰山植物园科研中心,观赏植物资源及创新利用研究组,技术员,野外考察引种、野生植物栽培、秋海棠属植物杂交育种、温室管理;2013年12月至今,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科员,山茶栽培、繁殖、杂交育种,基地管理。

报名链接:http://www.hdb.com/party/gx3ku.html?view=2

(文:蔡玉珠  图:资料图  审核:赵莺莺  责任编辑:黄梅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