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当前花事
“共同战疫,线上游园”第五期——紧跟申城市花步伐,河津樱提前进入初花期
发布时间:2020-02-11          浏览量:2149          字体:【

天晴湛蓝,阳光温软。伴随园内清脆如水的鸟鸣声,梅林暗香,愈发浓郁。

1.jpg

盛世“梅”颜,(摄于2020年2月10日)

目前,在上海植物园蔷薇园内,不仅梅花盛放,柔美的早樱也在陆续探头中。

2.jpg

初露容颜的钟花樱(摄于2020年2月3日)

1月中旬时,蔷薇园河岸边的寒樱、冬樱花、福建山樱花和冬樱就已悄然绽放(详情请点击早春の樱花)。而今,位于园区植物大楼边的白玉兰零星绽放,紧接着,“探春先锋队”的又一早樱品种——河津樱,紧跟申城市花的步伐,渐露妍颜,进入初花期。

探春先锋——河津樱

河津樱(Prunus × kanzakura‘Kawazu-zakura’),大岛樱和寒绯樱(钟花樱)的自然杂交种,长势强健,树冠丰满宽阔,花径较大,姿色俱佳。身为樱中“网红”之一的它,深受大家的喜爱。

河津樱初绽放

与往年同期相比,今年冬季的气温总体偏暖,因此,河津樱进入花期的时间比去年提早半个月左右。早樱不仅不会爽约,还提早赶来,是在为武汉以及全中国人民加油鼓劲啊。

7.jpg

钟花樱绽放

看着绽放的早樱,内心柔软无比,却又坚毅如常。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我们不曾停下探春的脚步。我们都是“战士”,我们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在每位“战士”的心中,都有一个烂漫樱花梦。在这个梦里,有一条浪漫的樱花大道,两侧满是盛开的樱花,粉嫩柔美,他们微笑着,欢呼着。梦醒时分,春暖花开,繁花似锦,拥抱彼此,忧伤不再。

是的,你听,春天的脚步声更近了。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上期回顾



文:葛卫佳 图:黄梅林、豆格格、计建明 视频制作:豆格格

审核:豆格格、李敏 编辑:谢臻阳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