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全家参与热情高涨,上海植物园“播种春天”本周继续
发布时间:2014-12-10          浏览量:3197          字体:【

在这北风呼啸的初冬季节,阳光明媚的上周末(12月6、7日)是难得的连续两天好天气。天公作美之下,第四季“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活动第一期在上海植物园园艺DIY区如期举行。本周末(12月13、14日)的9:30-15:30,上海植物园还将继续第二期的“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热潮。本活动是2015上海(国际)花展的预热活动,游客参与一起为明年春天花展种下郁金香。

短短两天的种植活动就已经有千余人热情参与到其中,500多个郁金香种球很快播种殆尽,现场更为参与活动的亲子家庭准备了众多妙趣横生的小活动,让家长和孩子们在体验亲手播种郁金香的同时享受到其乐融融的快乐气氛。

种植活动的正式开始时间是上午9:30,然而活动还没开始之前,早就有许多游客等候在现场,迫不及待地想首先体验亲手种植郁金香的快乐。活动开始前的半个小时是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最忙碌的时候了,要为游客们分发郁金香种球与工具,为了感谢广大游客的热情参与,前50名游客除了能拿到种球以外更有一张精心准备的明信片作为回馈礼物。没有拿到明信片的游客们也不用感到懊恼,每位参与到郁金香种植活动的游客都可以领到一枚种植徽章留作纪念。活动的重头戏还是在于如何正确种下郁金香的种球,铁铲、铁锹这些园艺种植工具对于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孩子们来说可能是完全陌生的,想上手就利用它们挖出合乎规格的种植穴可是小有难度啊,不过没关系,小朋友们只需要确定位置挖出一个小穴,接下来的力气活就放心交给爸爸妈妈吧!爸爸妈妈们要把种植穴挖得深一些、大小适宜即可,然后让小朋友把种球的根须向下放入土穴,再将泥土轻轻埋上,一颗郁金香就种好啦!种好种球,小朋友们还可以在活动现场留下独属于自己的特别印记,等到春暖花开再回到这片开满郁金香的美丽花田,那必将是场充满欢乐与温馨的成长记忆。现场还有荷兰小男孩、小女孩的卡通形象以及身着荷兰服饰的志愿者与游客们拍照留影,有的小朋友还在涂鸦墙上现场绘画,展现稚气又无邪的艺术天赋,活动气氛十分热烈。


种植活动的时间是9:30-15:30,但热情的游客们往往远不满足,哪怕活动结束时间早已超过,游客们仍源源不断地赶来播种郁金香。面对如此热情的游客们,现场工作人员不辞辛苦,主动延迟下班时间,努力满足更多游客的需求。有的游客现场种植不够,更购买了一些郁金香种球回家种植,让美丽的郁金香开到家里,美化全家的生活环境。

没能赶上上周末活动的游客无需懊恼,本周末(12月13、14日)的9:30-15:30,上海植物园还将继续第二波的“播种春天”郁金香种植热潮。欢迎大家共同参与,一起体验亲手播种、美化自然的无穷乐趣!


(文:cyz、朱筱靓 图:cyz 审核:Ellie花、吟竹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