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城市之星”,孕育园艺美好未来——上海植物园张亚利荣获第三届“城市之星”杰出青年奖项
发布时间:2016-12-05          浏览量:3464          字体:【

由市建设交通工作党委组织开展的第三届“城市之星”——上海市城乡建设交通青年人才发展计划推荐、评选及表彰工作已圆满完成,上海植物园科研中心负责人、高级工程师张亚利博士荣获第三届“城市之星”杰出青年奖项。

第三届“城市之星”评选及表彰大会上,《妈妈的“三宗最”》,一段从儿子的视角叙述作为妈妈的张亚利,如何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心爱的植物,如何忙碌投身于园艺品种研发,新颖且富有创意的视频,一出场便俘获了一众评委和观众的心。短短两分多钟富有情感的演讲,将自己和团队多年来孕育出的茶花新品种如何从国内走向国际,如何一路继承、发展、创新的历程表现地淋漓尽致。本届“城市之星”评选活动的申报人数创历届之最,其人数远超前两届总人数,张亚利从248名候选人中过关斩将,成功入围24名正式候选人之一,并以优秀的业绩和突出的现场表现荣膺 “城市之星”杰出青年奖项。

习总书记说:“青年是标志时代最灵敏的晴雨表”。“城市之星”计划,发掘、培养和集聚了一批具有先进城市管理理念和丰富基层管理经验的青年综合管理人才,为上海的城乡建设交通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储备。上海植物园长期以来致力于精致园艺,传播最新家庭园艺理念,全力营造全民热爱家庭园艺的浓郁氛围。张亚利博士正是在这样的理念熏陶下,立足本职、发挥潜能,带领团队不断推动科技成果应用,引领园艺发展趋势。正因为有了像张亚利博士和她所在团队一样的优秀青年专技人才,我们才有理由相信,城市园艺的未来将越来越美,人们的生活也将越来越美!

(图:徐敏、张雯雯 文:张雯雯 审核:徐敏 责任编辑:黄梅林 编辑:彭钟林)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