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上海植物园热带盆栽植物回温室过冬
发布时间:2014-10-28          浏览量:3415          字体:【

随着秋季温度逐渐下降,上海植物园温室中心提前做好热带植物的过冬准备工作。日前工作人员将300余盆夏季摆放在室外的盆栽植物陆续搬进后备温室。

QQ图片20141027122637_副本.jpg

放于室外的这些热带盆栽植物大多喜欢强光及室外良好的通风环境,如三角花、扶桑等,夏季将它们放置于室外接受大自然阳光和雨露滋润更有利于植物的生长。因此,每年温室的工作人员都会从春季开始就把这些植物搬到室外,而冬季来临之前再搬回温室过冬。

搬入温室前我们还要做一些准备工作,首先根据植物品种和长势的不同对部分植物进行整形修剪,剪去夏季徒长枝和过密枝等;对于根已经穿出盆底并长到土中的植物,在断根的同时还要视根系受伤的程度对地上部分也同时进行修剪,以减少蒸腾作用。其次仔细检查植株上有无病虫害,如果发现则应及时防治,防止病虫害在温室内蔓延。

QQ图片20141022125252_副本.jpg

每年这些盆栽植物的出棚和进棚工作对于温室来说是件大事,由于大部分是木本观赏植物,其中一些还是大型的缸栽植物,搬运起来十分吃力,劳动强度较大,但是为了植物们能够长得更好,温室工作人员任劳任怨,始终保持着夏季木本盆栽植物出棚的优良传统。相信在温室中安全地度过严冬,这些可爱的植物们肯定能在明年开出更大更多更艳丽的花朵!


(图文:秦佳奇 审核:李萍 编辑:圆圆)


要闻推荐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