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推荐
坚持生态文明的民生导向 上海植物园倾力打造首批国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
发布时间:2019-07-04          浏览量:6642          字体:【

“生态文明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仅为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更是抓住了民生福祉这个关键。

“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专题座谈会.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重要指示精神,上海植物园积极响应上海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号召,凭借园区四十多年建设发展的深厚底蕴和举办十余年的“3.12树木认养”活动的经验累积,成功跻身全国首批26家“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这也标志着上海植物园的生态文明建设已进入“快车道”。

市绿委办秘书处专家老师莅临指导.jpg

如何借助基地创建做好生态文明“大文章”,上海植物园的党员领导干部和青年党团员纷纷出谋划策,提出了多条可行性建议。7月3日,园内组织召开了专题座谈会,邀请市绿委办秘书处副处长一行莅临指导。座谈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提出了今后的创建工作思路,即以上海植物园特色与资源为基础,结合“全民义务植树八种尽责形式”等要求,充分运用互联网技术,以精致的园艺展览、创新的植物品种和精品的科普项目助力“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建设,为市民参与抚育管护、自然保护、认种认养、志愿服务等尽责活动搭建平台,形成全民共谋绿色发展、全民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共识,继而不断提高自身生态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优质生态产品的供给,着力构建上海植物园普惠民生福祉的生态体系,充分发挥基地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推动上海城市生态建设“绿化、彩化、珍贵化、效益化”进程。

助力生态文明建设,上海植物园的脚步从未停歇,获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是对单位多年来努力付出的回馈,更是“铺路压担”的鞭策,上海植物园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将全力以赴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和突出成效体现责任担当,诠释初心使命。


文:朱筱靓 图:黄梅林、资料图 审核:黄梅林、张雯雯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