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园内动态
共同战疫,青春有我——请查收来自上海植物园青年职工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2-21          浏览量:1079          字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国务院、上海市委、市政府作出重大部署。上海植物园坚决贯彻落实指示精神和局系统部署安排,上下一心,统一行动,充分凝聚青年力量,打响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

近来,上海植物园青年工作委员会在园党委、局团委号召下,组织开展了“共同战疫,青春有我”系列活动,包括:防疫知识学习、抗疫作品征集、在线学习分享、每日运动打卡等等,还策划了别开生面的“线上生日派对”等青年关心、青年参与、青年获益的活动,有效疏导青年压力情绪,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复工在即,上海植物园青工委发出了面向全体青年职工的倡议书。

封面.jpg

上海植物园全体青年职工:

青年们,“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要从自身做起,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各自所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我们共同倡议:

一、科学防控,防止疫情蔓延扩展

我们要谨记“坚定信心 同舟共济 科学防治 精准施策”的指示精神,增强自我防控意识,少外出、戴口罩、勤洗手,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自觉配合入户排查、体温检测、情况汇报等防疫工作,对自己和他人的健康负责,如实汇报疫区旅居史和返沪交通行程等相关情况,发现疫情主动报告、主动隔离、主动就诊。

二、正面宣传,引导青年凝心聚力

我们要积极参与“求真求实,求知有我”疫情防控专题线上学习,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从官方渠道了解真实资讯,正确解读政策措施,积极开展正能量宣传。积极参与“同舟共济,同行有我”抗疫作品征集活动,以视频、诗文、艺术等形式展现疫情面前上植青年的信念与担当,形成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三、加强锻炼,保持身心健康状态

我们要积极参与“每日一动,健康有我”每日运动线上打卡活动,适当开展居家运动,提升自身体质和免疫力,减缓焦虑情绪,保持身心健康状态。丰富居家期间的生活互动,通过线上打卡等方式达到分享、鼓励、监督的作用,以青年之朝气带动良好的家庭与社会氛围,用强健的体魄和饱满的精神面对疫情防控狙击战。

四、注重学习,助力知识积累提升

我们要积极参与“智慧满园,学习有我”线上资源分享学习活动,在防疫期间,保持积极进取的学习热情,有效利用各类线上资源,结合业务工作需要,开展在线学习积累,拓展思维模式,提升综合素质,在丰富自我和温暖心灵的同时,积蓄前行的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站后更好发挥青春作用,建设绿色上海做好充分准备。

五、勇担使命,坚定青春信仰信念

我们要积极响应号召,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保持政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做好准备,坚决听从指挥,在切实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力所能及地投身便民服务、秩序维护、心理疏导等疫情防控工作,挑起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能量,坚定青春信仰信念。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疫情,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更需要拿出青年的品格!青年们,让我们行动起来,以青年之自信、青年之担当、青年之作为,为自己、为亲人、为他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青春之光驱散疫病之阴霾,齐心协力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共同抗疫,青春有我!

上海植物园青年工作委员会

2020年2月21日


疫情当前,上植青年在行动!越是艰险,我辈青年越向前!希望越来越多的青年挺身而出,尽忠职守,勇于奉献,用最美好的青春谱写出最华美的乐章!


文:朱筱靓、李敏 图:资料图 审核:许元、黄梅林 编辑:谢臻阳


新闻动态
  • |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上海植物园    地址:上海市龙吴路1111号    电话:8621-54363369
技术支持:上海创正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沪ICP备14026475号-1